飞鱼SY

做快乐产粮人

他罩在铁壳一样的军装里,肩章被惨白的阳光淹没,无力地反射着苍白的光。他背对人群,站在最前方,坦然地等待着澎湃而来的洪水。


他自认皮囊下流着阴谋的污血,血肉里泡着虚伪的骨。他不得已化出坚固的壳,锋利的刺,天真地想以一人之力刺破藩篱。三十年,他的手上沾了擦不去的鲜血,血腐蚀他的皮肉,刻下狰狞的疤痕,他的心脏越来越坚硬--


终于,他几乎耗尽心力,从闪光的淤泥中逃离,脸上无悲无喜。穿过星云,他飘到星河里。


黑暗像潮水,压得他喘不过气。他挣扎着,却只看到苍蓝的天际升起终局序曲,耀目的炮火把他曾经的心血摧毁殆尽。


万幸,他在无边浩瀚宇宙中,捡到了一颗星星。


温柔的光点亮了他的眼睛。


冰冷的岩缝里,一支花苞探出来。是惊心动魄的一丝生机。


--------分割线🌝--------


很久很久以前,那还是女孩得到一只独角兽玩具都要欢天喜地好一阵的时候。她纯洁得像山野中的一朵小花儿。


女孩有一个哥哥,他们都非常非常爱对方。可是,哥哥报上了整个星系最好的军校,要和她分开了。女孩哭着追他的车,直到狼狈地扑倒在地上,挣扎不起。


女孩没有恨哥哥,她还是非常非常爱他。她知道她要学会保护自己。她执意嫁给权贵,细致地给自己裹上坚冰,涂上脂粉,忍着透骨的寒凉,用刻刀镂空虚假的躯壳,活生生把自己剜成一个极致华丽的人偶。


女孩的哥哥很有本事,成为了一位上将,掌控着一支强悍的私人武装。多疑的掌权者逼他回到地面,他卸下武装,在途中遭到暗杀。女孩出席了他的葬礼,她没有哭。她怜悯地看着她那在媒体前哭泣的丈夫。


“我要你偿命。”


她不过自导自演一场绑架戏码,把她的权贵丈夫劈成两半。她舔着丈夫腥甜的血,装作惊慌。


当年她没有追到哥哥的车,哥哥也没有回到她身边。父母早逝,荣光不再。她没有哥哥那样美好的童年,她没有选择,只好献身于泥潭。她憎恶曾经的她,亲手把天真的自己埋葬,在淤泥中越陷越深。她的命不好,所以她要反抗。她不要再因时代而被迫失去。她要做时代巨轮的掌舵人。她要把淤泥尽数翻出海底,换上清鲜甘甜的水--


首先她要搅浑整片水域。


她披着精致的贵族装扮,低微地左右逢迎,小心翼翼地,把命运的头颅一把掰下。她和声细语地,一字一句吐出残忍的话语。她纤细的手指压住命运的双肩,让它跪在她脚下。


所幸她的哥哥还活着,她仍然爱他。她曾想让几乎破碎的人维持现状,永远不会离开她的视线;她想要哥哥离她远远的,要他躲避她疯狂的计划。


那绝不可能。对她来说又怎么样呢?


她不要任何人成为她的绊脚石。一颗心再也容不下人情。她把玩着名贵的花朵,细细修剪着花枝,却并不漂亮。那就只好把哥哥杀掉,切记做得彻底一些,连半块骨头也不要给他留下。


炮火像流星,也无情,把她的身体撕裂在星河之间。纤尘和花瓣飘洒到阴暗的角落里。


静谧星海之下是永恒与解脱。


她再也不用面对黑暗,面对恐惧。她的世界再没有悲苦与欺骗。


她是最真实。


(摸鱼...)


评论

热度(5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